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三明:文明为美景添色
http://wmf.fjsen.com  2023-11-28 17:31: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11月22日,位于三明市将乐县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水杉大道迎来了最美的观赏期,一大片水杉林化身为红色海洋,染红天际。趁着好天气,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沐浴阳光、亲近大自然。

“保护树木,就是保护自己”“留下一路洁净,带走一身快乐”……在龙栖山景区内,文明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牌随处可见,多数游客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还有游客自备塑料袋将果皮纸屑等垃圾装好,再丢进垃圾桶,“人走垃圾走”的良好习惯让景区的道路干净整洁。

在景区古树的科普展示和公益广告牌前,聚集了不少带着孩子的游客,家长在感叹大自然伟力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增强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等意识。“这里的景色很美,景区也很干净,我们看着都感觉舒心顺畅。”来自南平的游客徐丽霞认为,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作为家长更要从自身做起,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进入线上小程序、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勾选出行方式……游客通过购买与出游产生碳排放量相同数量的碳汇量,抵消旅游过程中所生产的“碳足迹”,就能实现旅游出行碳中和。“原来还能这样实现文明绿色出行,实在太有创意了。”景区别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碳中和公益活动”,正在成为一众游客的新兴打卡点。

冬日时节,一波波慕名前来的游客为景区带来“热度”,景区贴心完备的服务则为游客出行增添“温度”。

在将乐玉华洞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不少游客正在有序排队购票,依次通过闸机验证进入园区,景区工作人员则在一旁为往来游客提供服务。“我们在景区志愿服务站配备了一些常用的应急药品,同时考虑到现在天气比较冷,还提供了热水和红糖水。”景区工作人员林逸超介绍,为了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景区安排了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各个角落,可及时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旅游咨询等服务,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感受到将乐的文明之风。三明日报 梁梦婷 黄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