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海沧:用好讲习阵地 塑造文明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23-11-28 17:33:16 范玉华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刘玮

11月17日,海沧区新时代文明讲习班正式开讲,当天邀请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处处级干部林进斌,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家库成员游立华授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今年10月,福建省委文明办结合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工作,在全省7个县市区探索建立《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制度(试行)》,作为全省首批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的海沧区再次入选。

记者了解到,海沧区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讲习班,并成立由区委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队。

沐春风以化雨,施文明兮甘霖。据悉,海沧区还在渐美等村建立了讲习点。渐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点暨“渐美学村”“新渐美人”融合学堂开班后,发挥与城中村现代化治理同频共振、与服务百姓群众融会贯通的积极作用,为乡风文明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接下来,海沧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打造特色讲习队伍、特色讲习队伍课程,并与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一并落实;同时,发挥讲习班在价值引领上的主要作用,坚持探索实践、总结经验、学习宣传相结合相贯通,坚持课堂讲习和现场讲习相结合,把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学习好、宣传好、推广好,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海西晨报记者 范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