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莆田举行“文明莆田展风采 童心筑梦向未来”——礼赞建市40周年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展演
http://wmf.fjsen.com  2023-11-28 17:35:47 来源:莆田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庆祝莆田建市40周年,大力宣传莆田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40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营造热烈、喜庆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风采,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常态长效,11月26日下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共青团莆田市委主办,莆田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文明莆田展风采 童心筑梦向未来”——礼赞建市40周年暨“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展演在莆田市青少年宫举行。

展演现场

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锋,共青团莆田市委书记刘大鹏,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莆田市委文明办副主任罗道秋,共青团莆田市委副书记方宇,莆田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黄国富以及莆田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各县区文明办的干部职工,300名新溪小学师生和市民群众,共600多人观看了展演。

展演现场

伴随着欢快喜庆的节奏,展演活动在民乐合奏《苏堤漫步》和《金蛇狂舞》中拉开序幕。现场表演形式丰富,有舞蹈《盛世欢腾》、《纸扇少年》、《祖国有我》,有朗诵《我喜欢红色》、《乳娘》,有莆田戏《莆仙戏韵》、《白蛇传——游湖》等12个节目。活动中,孩子们身着多彩的礼服,面带自信的笑容,用优美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用激昂的声音诵读历史的岁月。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妙的艺术盛宴,展演活动反响热烈,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陈锋、刘大鹏为入选展演活动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节目的学校颁发荣誉证书。

截至目前,莆田市“乡村学校少年宫”中央承建校21所,自建校40所,各县区积极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下一步,莆田市委文明办、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青少年宫将进一步放大”乡村学校少年宫”服务功能,整合各类活动资源,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结合少年儿童实际需求,按照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动促长的活动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生工程。(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晚报 黄凤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