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石狮发布135个 “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讲习课程
http://wmf.fjsen.com  2023-11-28 17:36: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石狮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近日面向全市征集“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讲习课程。经积极挖掘、认真审核,各单位、各镇(街道)最终选送讲习课程135个。

这135个讲习课程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分为三个系列,主要包括红色精神、家庭教育、文明习惯、诚信教育、法律常识、家风建设、情绪管理、健康素养、生活礼仪、移风易俗等多个方面。各单位、镇(街道)及村(社区)、学校、企业、社会组织可根据群众、党员干部、职工、师生、家长等群体的实际需求,邀请讲习人员开展讲习活动。各课程选送单位将对讲习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对讲习内容进行严格把关,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大白话说天下事,把“大道理”讲活讲深讲透,使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课程预约方式:进入“i石狮”小程序的“文明实践”板块,选择“讲习课程”,确定要预约的课程后点击“我要点单”,云平台后台收到点单信息后将派单至相关单位;确定讲习课程后,直接与相关联系人通过电话联系预约讲习时间。(石狮市委文明办 王玮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