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同安:家门口的音乐“盛宴”涵养文明乡风
http://wmf.fjsen.com  2023-11-23 17:24:11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活动现场。(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0日讯 近日,“音乐厦门大家唱”2023年公益音乐课暨“党建引领谋发展 干群齐心谱新篇”活动走进同安区新民街道柑岭村,为村民送上一场家门口的音乐“盛宴”,吸引了众多村民观看。

音乐厦门大家唱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文明办共同推动,以经典主旋律歌曲为载体,让市民在鉴赏歌曲的同时,了解音乐背后的红色故事和创作背景,让广大市民沉浸式感受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本次活动由同安区委宣传部、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新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

活动以经典主旋律音乐为主要载体,通过青春靓丽的舞蹈表演、高亢嘹亮的歌曲演唱、颇具民族风情的乐器演奏等,满足辖区百姓文化需求,活跃社区文化生活。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锣鼓声响,好戏开场。音乐晚会在柑岭村腰鼓队带来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腰鼓队热情欢乐的表扬,让现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新农村老百姓蒸蒸日上的生活。

整个晚会歌、舞、乐器演出精彩纷呈,风格多样。区文旅局、区文联选送的歌舞表演《画你》《兰亭序》《通天大道宽又阔》《万疆》《高山青》等把晚会推向高潮。台上深情演绎,台下掌声不停。

此外,柑岭村村民带来了《一生啊》《咁咹呢》《看乎开》《少林基本功、连环拳、贴身短打》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熟悉的乡音响起时,台上台下同频共振来了大合唱,真正让村民体验“音乐厦门大家唱”。

艺术为梁,紧密团结

柑岭村位于新民街道北部,下辖11个自然村,分为21个村民小组,现有常住人口近5000人,是新民街道常住人口最大的行政村。

近几年来,柑岭村以村民需求为导向,创新管理模式,强化服务职能,积极开展各项为民服务工作,赢得了村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本次“音乐厦门大家唱”活动通过艺术,为柑岭村干群搭建了情感的联系纽带,让干群在音乐中紧密团结,引领大家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谋发展,干群齐心谱新篇”的美好景象。同时,活动展现了柑岭村的文化特色,展示了新时代农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涵养文明乡风。(同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