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州鲤城:运用好数字城管 连续4个月泉州市第一
http://wmf.fjsen.com  2023-11-22 10:33: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近日,记者从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鲤城区用好数字城管平台,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已连续4个月综合评价位列泉州市第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今年以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全力推进数字城管平台与社会治理、综合执法等平台融合并线应用,逐步形成统一指挥、监督有力、处置规范、分析运用、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我们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实施综合管理‘监测吹哨,管养(执法)报到’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了城市精细管理效率和质量。”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万琦芳介绍道,其中第三季度,鲤城区数字城管平台共处置15451件案件,结案率100%,与2022年同期相比,按期处置率提高了7.43%,遗留案件均实现清零。

此前,市区东街泉州第一医院附近,流动摊贩随意停车摆摊,造成交通拥堵,影响病人家属及医院医护人员出行,数字城管平台通过智能识别系统监测到后,立即将随意摆摊案件派转至责任单位,执法人员立即到场处置。从发现问题到处置用时不到十分钟,获得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数字城管后台管理人员也会时刻关注细节问题,在一次工作中,通过监测画面发现站前大道路面脏污问题,鲤城区城市管理局结合城市管理领域颗粒物污染管控暨扬尘污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走访沿线工地、不定时巡查执法、出台奖惩办法等措施,严厉查处渣土车密闭不严、车身拖泥带浆、抛洒遗漏等造成的扬尘污染行为。

下一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将不断推动数字城管平台深度融入“一网统管系统,继续运用好数字城管平台采集涉及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问题,并在案件处理过程中靠前沟通协调,做到快速接收案件、甄别案件、转派案件、跟踪办结;对存在的疑难案件,第一时间提交疑难问题协调组确认责任主体,多方联动、协调处置,有效保证案件按期处置率和办结率。(东南网 施远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