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闽侯县召开县域志愿者培训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3-11-22 10:17: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21日讯 为提高闽侯县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团队的服务能力,近日,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文明志愿,你我同行”——闽侯县域志愿者培训大会,县域内各文明单位代表10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特别邀请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福建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游立华老师作专题培训。会上,游立华老师以《新时代志愿服务能力建设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从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项目、交通站岗志愿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文化传播、队伍建设、项目策划、机制运行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提出指导建议。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全面,对今后闽侯县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作用,提高了志愿服务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品质,进一步促进了志愿者服务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本次的培训基于“红鸽行动,温暖闽侯”志愿服务驿站项目,旨在通过知识培训、宣讲授课,传递新时代志愿者服务知识理念,加强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进步发展。下一步,闽侯县将继续依托万家志愿服务驿站,定期举办以便民服务、诚信建设、公益宣传、志愿服务培训等板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打造县域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微平台,形成以万家驿站为中心的志愿服务网络,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闽侯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