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发布

IP形象茉茉、榕榕和福精灵与市民“见面”

http://wmf.fjsen.com  2023-11-22 10:15:41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LOGO(福州新闻网供图)

IP形象“茉茉、榕榕”和“福精灵”(福州新闻网供图)

11月19日上午,以“有福之州·童享未来”为主题的福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志与IP形象发布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

活动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主办方围绕童趣、开放、活力、亲和、数字、兼具缤纷多彩和地方特色的原则,以“全域打造新时代儿童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理念,为福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和IP吉祥物进行了专属设计,让儿童友好的理念更加形象化、具象化。

福州儿童友好城市LOGO以有福之州的“福”字为创意原点,将昙石山、船政、三坊七巷、寿山石等四大文化名片元素融进“福”字创意中。同时“福”标志还体现市树榕树、市果福桔、马鞍墙、福船、屋檐、印章、笑脸等元素。“整个标志呈现一个‘福’字,标志缤纷多彩,具备童趣与活力,寓意福州的儿童是有福气的儿童。”市妇联相关人士表示。

福州儿童友好城市IP设计创新采用了2个形象与1个小精灵的“2+1”形式,将福州元素及“数字娃娃”概念进行最大化体现;主体形象采用了“市树榕树、市花茉莉花”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小精灵采用了“市果福桔”作为主要设计元素,三个形象茉茉、榕榕和福精灵与“数字福州”概念相辅相成,动态间相互搭配。

福州是首批14个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之一。活动现场,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安泰图书城、晋安湖公园、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华润万象城、鼓楼区南街街道、福州地铁金山站、福州市第二总医院妇幼保健院、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水部街道建华社区等被授予第一批1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示范点。

主办方还为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等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闽江之心茉莉大街设置了“友爱集市”“友益科普”“友趣体验”等多个沉浸式体验环节。两个儿童友好城市IP人偶与孩子们互动问答、合影留念。小朋友化身儿童友好使者,义卖捐助困境儿童,并参与剪纸、翻花、木偶戏、虎尊拳、福州金鱼、茉莉花窨茶、手偶剧等各类体验,充分感受福文化的魅力。(福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