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2023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11-21 19:34:06 范玉华 程路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获奖项目代表合影留念。本组图片 记者 陈理杰 摄

“暖昕行动”区域特殊儿童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项目展示。

志愿服务展风采,文明之花处处开。11月17日,“志愿服务新时代弘扬文明新风尚”2023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如期举行,15个志愿服务项目同台比拼,决出金奖项目1个、银奖项目2个、铜奖项目3个、优秀奖项目4个。

巅峰对决氛围火热

15个项目同台比拼

据悉,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拓展海沧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在决赛现场,记者看到,15个入围项目代表选手通过PPT生动形象地展示项目起源、运行管理、实施成效、社会影响等。他们各显神通,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决赛邀请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委游立华,福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专家组成员巨东红,厦门市青年讲师团讲师蔡梦梅担任评委,围绕项目目标、项目成效、项目管理、项目创新、项目影响等内容进行了严格评审。

“志愿服务有‘向度’,指的是向老、向小、向弱、向贫、向苦、向困,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弱势群体。今年入围决赛的15个志愿服务项目都反映出了志愿服务的‘向度’,体现出志愿服务不是形式主义,而是做好政府和市场力量的补充。”游立华老师点评道。

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精心培育品牌项目

长期以来,海沧区一直用心谋划、精心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百花齐放。海沧红裙子志愿服务队“银铃卫士防诈骗”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吉”刻行动——海上安全巡逻项目获得2022年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燕归巢”关爱空巢老人服务项目进入2023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邻里医生”失能群体志愿服务项目、“暖昕行动”区域特殊儿童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023年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海沧区持续培育升级了近百个品牌项目,为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路径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2023年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已圆满结束,组委会将对获奖项目进行汇编,结集成册,全面总结项目开展经验,充分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更多志愿服务力量,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让志愿服务文化深入人心。(海西晨报记者范玉华 通讯员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