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阅读赋能未来!安溪县举办“快乐读书吧”阅读领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1-19 14:42: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安溪团县委供图

近日,“阅读润心灵 书香伴成长”暨“快乐读书吧”阅读领跑活动在安溪县第十八小学多功能会议室主会场举办。该活动还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让三至六年级的27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

启动现场,安溪团县委学少部负责人详细阐述了本次阅读领跑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安排,希望通过高品质的阅读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享受书香人生,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书香家庭和书香校园的建设,引领全民阅读的风尚。

同时,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泉州青年作家、安溪家庭教育学会会长杨小霞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场精彩的阅读专题讲座。杨老师通过猜谜游戏点燃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并向他们介绍了书籍的历史和名人读书的小故事。她用生动的语言,引导孩子们走进文学的世界,感受阅读的魅力。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分发了阅读存折,并指导他们制定30天的阅读计划。这项计划鼓励孩子们坚持每天阅读打卡,完成阅读任务后,将获得“阅读明星”奖章和奖品的激励。随后,杨小霞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现场同学高举右拳,郑重宣誓,誓言字字铿锵,句句坚定,增强了同学们完成阅读任务的决心。

据介绍,接下来的一个月,“快乐读书吧”阅读领跑活动将走进县实验小学、沼涛实验小学、第六小学等十多所学校,并邀请泉州市作家到学校开展阅读分享会,面向学生开展30天阅读领跑计划,实际参与活动的学生数将达到11000多人。

活动结束后,团县委还进行一系列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包括评选出一批“阅读之星”,以及选树一批“读书之家”和“书香校园”等典范。通过这些评选和表彰,让阅读真正成为学生精神成长的重要滋养,同时也树立起了学校和家庭作为阅读的典范和引领者。以这些点为基础,带动更广泛的阅读风尚,推动形成“阅读润心灵,书香伴成长”的良好氛围。从学校阅读出发,逐步实现全民阅读的目标,让阅读的光芒照耀安溪大地,让阅读成为推动安溪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巨大推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关于第十七届“书香泉州”全民阅读月活动的有关要求。通过鼓励和引导少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激发他们的阅读、学习和思考热情。联合开展本次阅读领跑活动的单位有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安溪县委、安溪县教育局、安溪县妇联、安溪县文联。(安溪团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