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城县举办市级文明校园创建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3-11-16 19:06: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吴雅艺

文明风1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连城县市级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提高网上申报材料的质量,11月14日下午,连城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市级文明校园创建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培训会,全县申报市级文明校园的分管副校长、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连城县未成中心负责人详细讲解了规范性文件、说明报告、图片资料、数据表格等四类电子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撰写要求,结合各校园届中申报的图片资料存在的问题,逐一列举事例进行讲解点评。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文明校园创建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在综合性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材料申报工作要求高、时效性强,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抓实。二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各学校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解任务、落实举措,从现存问题入手解决,围绕网申材料的分工及要求,对标对表,及时开展相关活动,补齐短板,严格按时间节点上传动态申报材料,全面提升网申材料质量。三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文明校园创建,学校是主体,各学校要切实尽职履职,县委文明办、教育局将会加强创建活动的监督指导,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会上还对各学校创建氛围营造、文明校园应知应会宣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师生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连城县委文明办 江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