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江“海豚计划”项目启动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3-11-15 15:57: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5日讯 关爱儿童,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11月14日,由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省三八红旗手郑敏钊工作室与酱鲍文艺公益服务中心“海豚计划•儿童友好”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掀起2023年世界儿童日活动前的第一波热潮。这是连江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举措。

连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柳州在活动致辞中指出:“要积极落实项目相关要求,以增强项目成效为导向,以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为准则,在实施项目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宣传动员,注重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公益价值、社会效应,切实为所有儿童创建友好包容的社会环境。”

该项目缘起福州市级文明校园——连江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自主公益服务活动。海豚是聪明灵巧的水生动物,以海豚命名,主要是取其好运、快乐、智慧和和谐的象征寓意。县委文明办下辖的酱鲍文艺公益服务中心,长期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与连江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郑敏钊理念不谋而合。双方决定联袂拓展合作项目,丰富服务内涵,持续推进关爱儿童阅读、戏剧、艺术等系列公益活动,致力打造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友好型社会环境,海豚计划应运而生。

今年以来,连江县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动作频出,社会反响良好。先后开展“我们的节日”“我是雷锋”“书香家庭”“暑期护苗”“四点半课堂”等12个主题系列活动,开设36期“周末学苑”,促进33个复兴少年宫提质升级,积极为未成年人搭建学习益智、身心发展、实现梦想的成长乐园。(连江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