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小声音传播大能量 涵江区红领巾讲解团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3-11-15 15:58: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5日讯 为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一支优秀红领巾讲解员队伍,近日,涵江区红领巾讲解团成立仪式在涵江区青少年宫举行。

涵江区红领巾讲解团成立。翁晓晴 摄

青少年宫少先队辅导员带领红领巾讲解员开展第一期培训。翁晓晴 摄

活动为涵江区红领巾讲解团授旗,并为红领巾讲解团成员颁发聘书。现场,涵江区青少年宫少先队辅导员还带领全体红领巾讲解员开展第一期培训,传授大家讲解的方法技巧和相关经验,提升红领巾讲解员的专业素养。

据悉,目前涵江区红领巾讲解团队员共有14名,由红领巾讲解员大赛选拔产生。今后该讲解团将开展常态化培训,组织队员进入红色古厝、革命遗址、党建博物馆等场所,开展宣讲活动。

下一步,共青团涵江区委、涵江区少工委及涵江区青少年宫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功能,以红领巾讲解团为阵地,用童言童语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用红色文化引领育人实践,教育和引导新时代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涵江区委文明办 黄震 翁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