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讲习传音,奏响城乡融合“新乐章”
http://wmf.fjsen.com  2023-11-15 16:22: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14日讯 11月8日,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开班暨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宣讲活动举行,来自各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的50多位志愿者代表聚集在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讲习班成员张韵竹生动讲述了大南坑陶瓷第九代传承人陈振云学习陶瓷制作技艺的奋斗故事——《大山里的古窑传薪人》,和大家分享来自大山深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窑火有了年轻的传薪人,也必将重燃昔日的熊熊烈火;“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其中一点就是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讲习班成员黄姿澄为大家介绍了电子商务如何帮助农产品“走出去”,用科技手段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来自蓝天救援队的优秀志愿者倪远玉现场教学“海姆立克法”,用实际案例和科学救助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将乐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来自不同行业的讲习班宣讲员们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小视角讲透大主题,小故事讲实大道理,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意义。

将乐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成立以来,牢牢把握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主线,立足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实际,推出了“1+X”讲习内容,发挥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创新实践地优势,讲好“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故事。讲习班成员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擂茶+讲习”“文艺+讲习”“百姓+讲习”“直播+讲习”四种模式,开展讲习班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5场,开辟城乡思想文化融合新赛道。(将乐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