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海:培育志愿宣讲员 讲好龙海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3-11-14 19:44:20 来源:龙海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11月9日,漳州市龙海区首批志愿宣讲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的34名志愿宣讲员将接受为期2天的理论与实践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专业讲师进行授课,针对讲解语言培训、讲解员素质提升、讲解词创作及讲解的专业性与时代性、讲解技能展示现场指导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志愿宣讲的基本素养、技巧和方法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实践演练等多种形式,使志愿宣讲员深入了解宣讲的重要性和技巧。

image.png

“志愿宣讲活动不仅能够提升自身修养,更能让自己在‘人文龙海’建设中勇担初心使命,展现积极作为,进一步得到锻炼。”来自龙海区委宣传部的志愿者林安莉说,希望能够把专业技能更好地运用到以后的讲解过程中,更生动地讲好龙海故事,把龙海最好的一面展现出去。

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围绕龙海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各领域事业的新成就、新面貌、新典型不定期开展宣讲。

“在公开招募‘讲好龙海故事’志愿宣讲员队伍的基础上,我们对选拔入围的志愿宣讲员进行培训,也是为未来的讲解活动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龙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招弟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34名志愿宣讲员分散到各个乡镇,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六个龙海’建设,讲好龙海故事,传播龙海声音,让正能量更加充沛、让主旋律更加高昂。”(龙海区委文明办 龙海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