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同安举办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路演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3-11-14 19:31:31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1月13日讯 为扎实推进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进一步推动2023年同安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取得实效,日前,由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主办的“同安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路演培训会”召开,本次培训会共有28个入围项目,30多位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参加。

培训特邀全国、省、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厦门大型赛会青年志愿者专业培训师,厦门青年讲师团讲师蔡梦梅为大家授课。

蔡梦梅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比赛辅导实战经验,以“路演技巧和注意事项”为主题展开专项培训,首先从志愿者的概念和内涵进行充分的阐释,细致讲解志愿服务项目概念、如何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再围绕路演技巧,重点从路演PPT规范制作、项目特色、亮点提炼、项目成效展示、路演答辩技巧等方面提供了精准、细致的指导。

此外,蔡梦梅还对历年国赛金、银奖项目案例进行剖析。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为志愿者“充电赋能”,提高了大家对路演演讲的全面认识,规避了项目打造中可能出现的“弯路”,为志愿者在经验提炼、特色挖掘和项目展示上予以了可靠借鉴。

2023年同安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将于11月中旬举行,大赛将通过路演、答辩等形式,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同安区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整合全区志愿服务资源,培育更多优秀服务项目,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整体提升及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志愿服务专业化建设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打造具有同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体系进一步积蓄力量。(同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