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省委文明办一行赴南平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调研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11-13 10:06:32 来源:文明建阳 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郑正华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11月7日至8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李琦一行到南平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调研工作,先后实地走访察看了建阳、浦城两地。南平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陪同调研。

在惠民书吧听取工作汇报 朱先钦 摄

在建阳区,李琦一行实地察看了建阳区惠民书吧、潭城街道中南社区(美食城)、桥南农贸市场、考亭书院等地,对建阳区创城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成效等进行全面了解,同时就如何立足深厚传统文化底蕴,挖掘书院文化,打造好“潭阳书吧”城市品牌特色,将“潭阳书吧”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好地相融合,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意见与建议。

李琦一行在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非遗传承志愿服务培训基地调研 浦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在浦城县,李琦一行前往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非遗传承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创城实地点位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浦城县博物馆,福建省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富岭中心小学,全国文明村富岭镇双同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浦城县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立足浦城县“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民间剪纸之乡”的优势,推动诗词文化与剪纸艺术融合发展,以创新形式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整合多方资源,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李琦对南平市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南平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非遗传承志愿服务项目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更好地宣传、教育、关心和服务群众。要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文明建阳 浦城新闻 林思敏 林薇 柯聪 程张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