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为爱奉献,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青春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3-11-13 10:05: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合影

文明风11月10日讯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您好,第五检票口请直走”“您好,我带您去售票厅”……11月5日一大早,泉州动车站候车大厅便出现十几名身穿绿色马甲的年轻志愿者,他们立足各个志愿服务岗位,热心为旅客指引检票口方向、提供咨询、帮提行李、指导购票取票……忙忙碌碌中尽显文明的风尚、青春的力量。志愿者们认真、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获得了工作人员和乘客们的一致赞扬。

image.png

志愿者在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咨询、文明引导

image.png

志愿者在进站口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并提供帮助

image.png

志愿者在候车厅为旅客帮提行李

“他们都是培元中学高二的学生,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到泉州动车站,为旅客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组建了一支50多人的培元中学‘培您泉行’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将常态化开展动车站志愿服务,以打造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亮点,树立泉州动车站对外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志愿服务队领队、培元中学团委书记陈跃老师表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减轻了动车站工作人员的压力,还为旅客便捷出行提供了帮助,提高了学生志愿者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发扬了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为泉州市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为保障志愿服务行动的长效推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切实提升旅客的满意度、幸福感,提升城市文明的“活力因子”,共同展现文明城市创建中泉州最靓丽又最鲜明的底色,11月2日,活动相关单位就在泉州市培元中学艺术报告厅举行了“为爱奉献,‘培’您‘泉’行”泉州动车站志愿服务培训暨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为爱奉献,‘培’您‘泉’行”泉州动车站志愿服务行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中共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志愿者协会指导,泉州市培元中学团委、泉州动车站团委、泉州市交发集团团委主办,培元中学大同志愿服务队承办,旨在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展现泉州人民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风貌,推动人人争做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泉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巩固提升贡献力量。(丰泽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