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绿色文明“童”践行 厦门同安启动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1-12 20:07: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知识竞赛。(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垃圾分类园游会。(同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11月11日讯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家园更好。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垃圾分类校园行 绿色文明‘童’践行”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活动在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

在垃圾分类宣传讲座上,宣讲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四色垃圾桶的区别、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方面,为现场师生讲解相关知识,同时穿插“你问我答”环节,点燃在场学生的参与热情。讲座后,来自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6所小学的学生们分别组成参赛队伍,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展、垃圾分类主题展区、垃圾分类园游会等内容,在游戏中传播垃圾分类小知识。“讲座和知识竞赛,让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回家后我将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学生洪可欣表示。

同安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全民性、长期性的工作,“在宣传教育方面,我们坚持从娃娃抓起,持之以恒推动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联动“家校社”,以“研学大课堂+知识竞赛+实地体验+垃圾分类打卡积分赛”等方式,深入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接下来,将在同安区31所小学开展“家校社”联动垃圾分类积分打卡活动。(同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