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市气象局举办“涵养家庭美德传承和睦家风”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3-11-12 20:10: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南平市气象局举办“涵养家庭美德  传承和睦家风”道德讲堂。王菲 摄

文明风11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树立家庭美德教育,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以家庭美德教育实践促进文明家庭创建。近日,南平市气象局举办“涵养家庭美德 传承和睦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学模范、听歌曲、看视频、诵经典、谈感悟等五个环节。活动以讲解什么是家庭美德开启,让干部职工对家庭美德有更深刻的认识。学模范环节,聆听了邱晨旭和张超、黄丽彬和黄林彬、毛德青和杨月花三对南平地区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职工们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想,陪你把画涂满墙;也想,教你游泳和歌唱……”一曲《一个关于未来的想象》唱出现代社会孩子在成长、教育方面面临的现状,给予在场的干部职工启发与思考。在看视频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公益广告——《最美家庭是什么?》,从而深刻认识到:对一个国家而言,强盛祥和很重要;对一个家庭而言,和睦和谐更是关键,家和万事兴。在诵经典环节,现场干部职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朱子家训》经典语录,重温国学经典,接受心灵洗礼。最后,活动邀请了一名干部职工和大家分享自己关于家庭美德的感想。

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进一步引导了干部职工自觉弘扬和践行家庭美德,争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表率,更加激发干部职工扛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和弘扬好家风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最美家庭的践行者,把新时代家风建设好、传承好。(南平市气象局 周景雯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