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福州市开展林祥谦烈士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1-12 20:20:00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11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主办的林祥谦烈士红色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在福州市林祥谦烈士陵园启动。来自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以及“党建+双拥”联盟成员单位、共建单位和共建社区代表参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上午9时,林祥谦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党员干部们肃立向烈士默哀,并行三鞠躬礼,敬献花篮。随后,党员干部们前往陵园内的“二七纪念堂”,聆听“二七”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林祥谦出生于1892年,1923年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英勇就义,年仅31岁。他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是全国第一位壮烈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被评为全国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纪念堂内,“二七”烈士们的英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党员干部。“我们所在的祥谦镇,其地名就来自于林祥谦烈士,这也是红色血脉传承的一种体现。”现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弘扬好林祥谦烈士的革命精神。

今年是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如何让烈士的英雄事迹与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福建省林祥谦研究会作为研究林祥谦烈士的专业机构,拟以林祥谦烈士陵园为基础,打造一条新时代红色研学线路,主要包含林祥谦烈士陵园、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塔礁洲湿地公园等研学点,把传承红色基因和汲取奋进力量结合起来。据了解,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建有五虎山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塔礁洲湿地公园是我省公布的首批重要湿地之一,建有粮食安全宣教馆。

“这3处研学点均位于祥谦镇境内,交通便利,参与研学的队伍可先前往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再到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塔礁洲湿地公园,了解学习环境保护和粮食安全相关知识,活动很有意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双拥”联盟的组织引领作用,用好用活本土特色红色资源,把林祥谦烈士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