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为生命续航!宁德这位00后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mf.fjsen.com  2023-11-08 16:53:08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1日上午,宁德市红十字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伟武带领宁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前往宁德市动车站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高传奇举行了简单而温馨的欢迎仪式。

高传奇从福州返回宁德欢迎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据了解,今年5月底,高传奇同学接到来自宁德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后,高传奇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

高传奇从福州返回宁德欢迎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非血缘关系间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率很低,能够有机会挽救一名患者,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高传奇说。起初父母担忧捐献是否会影响身体健康,但在高传奇的“科普”下,父母很快打消了顾虑,一家人用大爱为另一个生命带来生的希望。

10月26日上午,高传奇在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为挽救他人生命作出庄严承诺。随后,他便开始连续5天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并于10月31日顺利完成捐献工作,成为了宁德市第18例、宁德师范学院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座谈会现场。宁德市红十字会 供图

当天下午,市红十字会在宁德师范学院召开座谈会,欢迎高传奇同学凯旋归来,弘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会上,高传奇同学分享了此次造干捐献的过程与感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高传奇同学的这种精神,让更多的人参与、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多年来,宁德志愿者一次次挺身而出,一条生生不息的红色生命线,串联起了宁德的大爱温度。

宁德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许巧清表示,高传奇同学的善举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学习宣传这种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为更多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并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