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吹响“轮值街长制”集结号 打造文明示范街区
http://wmf.fjsen.com  2023-11-06 17:09: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6日讯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阳区将云谷社区翠屏路151号-209号路段作为文明示范街试行试点,并实行文明示范街轮值街长制度,在“深”上练好功夫,在“实”上打牢基础,在“细”上深入整治,发挥模范示范作用,促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

经前期走访调研,晨光文具店、壹品鲜馒头铺在“门前三包”、卫生、用火安全等方面保持较好,被推选为第一期轮值街长并授“门前三包轮值街长”红旗与袖标,建阳区市监局、区城管局、崇阳街道办事处、云谷社区居委会对其给予表彰,授予“建阳区文明诚信示范店”牌匾,并通过各类官方媒体、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以示鼓励。

建阳区联合各街道在辖区内宣传轮值街长制度,明确街长职责,提升广大群众对轮值街长制度的知晓率。“门前三包轮值街长”主要负责管理和维护示范街路段的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届时将佩戴街长红袖标对文明示范街开展巡街任务,巡查示范街商铺的“门前三包”情况,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下一步,建阳区将持续推进“门前三包”轮值街长制,评选文明诚信示范店,打造文明示范街区,发挥模范作用,让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阳区委文明办 崇阳街道 林思敏 江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