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省委文明办到三明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3-11-06 17:04: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1月6日讯 11月2日至3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李琦一行到三明市列东中学调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到三明市泰宁县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列平,三明市委文明办主任黄丽鸿陪同调研。

与西藏班学生亲切交谈

在三明市列东中学,西藏班学生代表向调研组一行敬献洁白的哈达,送上来自雪域高原的美好祝福。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嘉和读书社、德育展览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西藏班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和藏班学生亲切交谈。

列东中学党总支书记池启长详细汇报了西藏班的办学情况,及学校开展汉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各项措施和取得的效果。调研组对列东中学西藏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调研组提出,学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汉藏融合的优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断拓宽思路,开创新局面,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察看崇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质培优工程实施情况

察看青云小区533工作机制助力文明社区创建工作

在泰宁县,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泰宁古城文化保护利用项目、青云小区改造项目、明清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上青乡崇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检察院初心文化馆。深入了解泰宁古城保护利用、文明社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质培优建设和“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活动等情况。调研组对泰宁创建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希望泰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强调,要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补齐短板,充分发挥文明社区的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文明城市创建赋能助力泰宁县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夯实举措,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指挥能力,用好志愿者力量解决群众困难问题;认真实施“循迹再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培优工程,挖掘特色,强化文明实践工作影响力和效力。要进一步深化“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主题活动,发挥地域优势、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行业特色、践行新风正气;要发挥示范点带动辐射作用,将“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的“名片”精神带到群众身边。(三明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