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县召开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11-03 10:22: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30日讯 近日,将乐县召开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工作推进会,将乐县委文明办主任熊玉林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宣传委员、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统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推动将乐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城乡一体创建。要牢牢把握城乡一体创建、融合创建的基本要求,积极畅通城乡精神文明创建要素双向流动渠道,探索形成符合实际、具有将乐特色的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城乡精神文明融合互促为抓手,强化统筹谋划,增强融合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制度供给。二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要始终围绕将乐县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着眼解放思想观念、提高城乡群众素质、转变发展方式,从发展大局的站位来谋划推动城乡融合创建工作主动融入、始终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为将乐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柱、智力支持。三要坚持核心价值导向。要以“创十星评十户”活动为抓手,突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把教育熏陶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把文化传承与文化育人相结合、把营造良好政策导向与培育优良社会环境相结合,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引导人们在身体力行中涵养道德文明、提升精神境界,推动形成社会文明道德风尚。四要坚持创建惠民利民。要着力民生工程,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解决好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群众方便参与、乐于参与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增强群众主体意识,使创建工作内化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为。五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要始终坚持把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创建作为推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增强城市综合实力的有效载体,注重创建管理顽疾与城市全域长效规划并重、不文明现象整治与市民综合素质提升并重、创建工作实效与创建活动规律并重,形成抓日常、抓平常、抓经常的工作常态。(将乐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