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港区举办中小学“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 经典诵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1-01 15:45: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 (陈燕燕摄)

文明风11月1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擦亮泉港特色“红色文化”,打响泉港文化文艺品牌,10月31日,泉港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举办2023年泉港区中小学“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经典诵读活动。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奔腾出席活动。

活动采取比赛的形式进行,辖区内14所中小学校参赛。活动现场,各校以诵读为主,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篇章、国学经典、诗词歌赋、散文札记等内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引导未成年人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

经过精彩的角逐,福师大泉港实验中学、益海实验小学荣获一等奖,南埔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福炼学校等4所学校荣获二等奖,锦绣实验小学、庄重文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荣获三等奖,三朱学校、前黄坝头中心小学获得组织奖。

比赛现场(林弘梫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中华文化经典的现代德育功能,把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感,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重要载体和平台,展现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培育未成年人爱国爱乡情怀。

据悉,此次活动为泉港区文化文艺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泉港区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化文艺品牌活动,创建“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品牌,进一步擦亮泉港特色“福文化”“海洋文化”“红色文化”,盘活提升传统文化资源,凝聚铸就城市文化内核,助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港篇章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