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宁德:弘扬“闽东之光” 坚定“文化自信”
http://wmf.fjsen.com  2023-10-31 11:16:06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27日,宁德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宁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宁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之“从闽东之光到文化自信”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 摄

讲座邀请宁德市委党校文化教研室副主任陈小韦授课,通过阐述为什么要谈“闽东之光”、什么是“闽东之光”、如何传播“闽东之光”来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故事的文化篇,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的源头,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从宣讲中汲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自信力量。

据了解,为更好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帮助基层解决优质文化资源不足、组织开展活动难等实际情况,并针对性解决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重建设、轻使用等问题,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率,2022年,宁德市创新开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运用信息化手段,创联全市优质资源,让宣讲方式“活”起来,实现共享。经过一年运行,共享课堂已开播18期,观看量超25万人次,真正将党的“好声音”送到基层一线,受到群众好评,成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活动常态化开展的有效手段。

“周周学月月讲这个平台真好,把我们边远山村平常听不到看不到的好节目每个月定期播给我们看。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通过总结闽东闪光点,提振干部群众自信心的故事,让我深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牢记他的殷切嘱托,努力奋斗,把闽东建设的更加美好。”屏南县龙潭村村民陈小兰在聆听完讲座后难掩激动的心情。

讲座采用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现场授课,各县(市、区)则通过“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线上同步收听收看。宁德市文明办系统干部、职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干部、群众代表共4.1万人次参与讲学习。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