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12个站28名讲师!泉州为首批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授牌
http://wmf.fjsen.com  2023-10-31 17:47:23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为首批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授牌

10月3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分行、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泉州市诚信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泉州市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授牌仪式在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为12个泉州市首批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授牌,并为28名“泉州市农村诚信文化宣传讲师”颁发聘任书。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优化泉州辖区农村地区信用环境建设,人民银行泉州市分行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诚信促进会开展首批“泉州市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泉州市农村诚信文化宣传讲师”评选活动。经评定,永安村诚信文化宣传站等12个站点被评定为首批“泉州市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28名讲师获评“泉州市农村诚信文化宣传讲师”。

“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以及宣传讲师的评定,是建立农村诚信文化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的务实之举,标志着诚信文化和征信知识普及教育有了新阵地,也揭开了全市信用教育崭新的一页。”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分行行长杨光表示,这是泉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要求的实际行动,对进一步优化信用生态环境建设、加强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农村诚信文化宣传站主办行政村负责人永安村委书记杜振忠作为讲师代表在现场分享了“诚信”助力永安村“蝶变”的故事。近年来,在“征信+普惠金融”“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等模式支持下,永安村蝴蝶兰种植得到快速发展,并迅速形成产业。曾经的市级重点扶贫村,如今摇身一变为“省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省级文明村”。授牌仪式后,参会人员实地走访调研永安村金融信用创建和诚信文化宣传站建设情况以及永安村蝴蝶兰种植基地等乡村产业,见证“信用工程”在农村落地生根,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