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省督导组到武夷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指导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3-10-30 17:1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8日讯 10月25日,由省委文明办委托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闽南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成立的专家督导组到武夷山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指导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在武夷山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督导组一行认真察看了场所、设备,听取辅导站站长黄忠锋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汇报,走进实小,余庆,二中,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测评,并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紧扣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职能特点、案例教学、技能提升、主题研讨等内容,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为载体,强调实践与反思。通过交流、研讨,提升了教师危机干预、个体辅导、系统干预的能力,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和职业化。

当地30多名辅导站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学校心理健康教师聆听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对抑郁症认知行为、心境检查、心理治疗,心理教育等方面有了更深入了解,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在督导中,督导组对武夷山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武夷山市充分利用好阵地,持续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工作,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黄赤米 张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