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县举行2023年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交流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10-30 17:22:20 来源:文明惠安 责任编辑:陈培源

10月24日上午,2023年惠安县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交流推进会在惠安县山霞中心小学举行。惠安县委文明办和惠安县教育局有关领导,惠安县各镇分管领导,泉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惠安县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承建校负责人、业务处室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惠安县凤凰城实验小学、惠安县麟山小学、惠安县山霞中心小学分别进行“打造七彩‘凤凰美’ 美育拓宽强国路”“全员篮球燃激情 风采麟山翼飞扬”“曙色盈天山映秀 光华溢彩霞飞扬”工作汇报,分享了学校创建少年宫的心得体会与经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一同为惠安县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

惠安县委文明办主任李晓兵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在本次会议后,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德政”意识,扎实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创建学校少年宫,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惠安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同时,李晓兵还对惠安县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高质量创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创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落实政策,规范运行,进一步提高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日常管理水平;三是健全机制,打造特色,进一步提升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社会效益水平。

在惠安县山霞中心小学志愿者的引导下,与会嘉宾实地观摩学习惠安县山霞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创建成果。

近年来,惠安县不断深化、拓展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以乐促智;开展力所能及的技能培训活动,以技促能;开展内容鲜活的经典诵读活动,以读养德。惠安县为广大少年儿童拓展了活动阵地,不断创设条件,把学校少年宫建设成为广大未成年人学习益智的课堂及展示自我的精神乐园。(泉州市红领巾通讯社惠安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