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海峡姐妹杂志社端出重阳节敬老“双重套餐”
http://wmf.fjsen.com  2023-10-26 20:29: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6日讯 10月19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福州屏山公园门口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进一步弘扬重阳节民俗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中华美德,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风采,海峡姐妹杂志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活动,共同发起“情暖九九重阳节,共享健康幸福路”——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吸引附近居民群众齐聚现场,健康过重阳,营造感恩社会风气及健康老龄化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

秋日清晨,风轻云淡,气候凉爽,正是晨练的好光景。公园的大妈大爷们呼朋唤伴,已经在广场前排起了整齐的队列,这次晨练的领操员是来自海峡姐妹杂志社的志愿者们,“今天带领大家做健身哈哈操,从头到脚拍拍打打,头部、肩颈、胸背、腿脚都能锻炼到,大家记得要一边做一边喊‘哈哈哈哈’,跟我一起来,一二三四,哈哈哈哈……”现场,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书记许松青亲自给大家做起了领队和示范。“一整套哈哈操做下来,感觉也不累,但是又能让全身都得到活动,做完操后感觉身体舒适、心情舒畅,这个操很适合我们老年人,感谢你们的用心!”公园广场上欢声笑语,健身“哈哈操”受到了大爷大妈们的高度赞誉、热烈欢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峡姐妹杂志社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时一直采用“宣讲+服务”的模式,趁着现场的热乎劲,许松青对现场的叔叔阿姨们宣讲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3日重阳节当天,海峡姐妹杂志社再次携手福州城投·光大百龄帮颐养中心,共同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上门为刚刚入驻养老院的35位老人们送去了秋日温暖,增添了节日的欢快气氛。

活动以长者们的《九月九的酒》歌曲合唱拉开帷幕,真挚的歌声瞬间温暖了现场,观众纷纷拍手打节奏,老人们心儿跟着歌声飞扬,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多才多艺的海峡姐妹杂志社读者志愿者们吹拉弹场样样行,乐器表演《步步高》、闽剧《牡丹亭》、《我是福建人》,歌曲演唱《共和国的旗帜》、《我们的中国梦》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术拳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舞出了庆重阳节日的喜悦,唱出了最美夕阳的豪迈,充分展现了初心向党、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赢得台下老人和养老服务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喝彩,长者们也积极举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驿站揭牌

演出临近结束,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书记许松青、福州仓山区建新镇凤泽社区党支部书记林燕共同为海峡姐妹杂志社读者志愿服务驿站揭牌,并为长者们送上了具有福州特色的节日礼物——太平面、苹果、鸡蛋,祝福长者平平安安,身体健康。(海峡姐妹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