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荔城区开展“浓浓重阳意 悠悠敬老情”——“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25 21:10: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4日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2日上午,黄石镇江东村浦口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黄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江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浓浓重阳意 悠悠敬老情”——“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成功举办。村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活动慰问了江东村的700多位70周岁以上老年人,为他们送上了长寿面、花生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江东村村民吴国柱表示:“我们村非常关心我们老人。每年重阳节都开展活动慰问老年人,我们都很高兴,感觉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老年人也要发挥余热,为美丽乡村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等贡献力量。”

当天活动还表彰了江东村一批“推动千万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矛盾化解纠纷能手”、捐资助学热心公益事业个人等。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反诈宣传和健康义诊等。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倡导向上向善的“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扶助老人”的社会文明风尚,黄石镇江东村已连续多年在重阳节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积极营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村里民风的好转,带动该村各项事业的发展。一些老人平日里也积极发挥余热,和乡贤一起投身到村里的慈善公益等事业工作当中,大大推动了乡风民风崇德向善。

荔城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水平,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及其他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荔城区委文明办 海娟 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