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系列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25 21:48: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4日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敬老崇孝的优良传统,连日来,将乐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组织开展2023年“ 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尊老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满满的节日祝福。

“颂党恩 新征程”重阳节文艺汇演

“颂党恩 新征程”重阳节文艺汇演

10月20日下午,将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乐县退休干部协会、将乐县老年大学主办“颂党恩 新征程”文艺汇演。老年大学学员齐聚一堂,共度佳节。此次演出通过歌舞表演、乐器演奏、歌曲合唱、花样走秀等15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朝气和风采,生动表现了老年大学学员“老亦有所乐,携手齐相伴”的真挚情感,彰显出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本色。

将乐县玉华洞管委会在白莲镇村头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

打糍粑、套圈圈活动

10月23日,将乐县玉华洞管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组”到挂包的白莲镇村头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开展了趣味套圈,送慰问品,“百位老人”聚餐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关爱。

将乐县实难小学漠源分校开展爱老敬老主题宣传

重阳节主题宣传

将乐县各级文明校园通过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主题实践活动。实验小学漠源分校通过LED走字屏宣传“迎重阳佳节,扬传统美德”,各班出一期“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黑板报,各班队课开展以“孝廉文化进校园”“百善孝为先”为内容的主题班会等,给自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或其他老人“送一个礼物”“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揉一次肩”“捶一次背”“做一次家务”“端一次茶”“看一个孝亲故事”主题活动。 (将乐县文明办 李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