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海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24 19:49: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4日讯 又是一年重阳时。龙海区各乡镇、村居、乡贤促进会、养老服务机构开展 “敬老月”系列活动,通过慰问、文艺演出、集体晚餐等方式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开展“暖心送被”活动

慰问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龙海区各乡镇开展“暖心送被”活动,帮助困难老人做好防寒措施。工作人员来到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四件套、棉被、羽绒服,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日常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要注意身体和饮食卫生,注意用火用电用煤安全。离开时,也都不忘叮嘱他们:“天气冷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平时有困难多联系,我们会在能力范围内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

老人们在接收慰问品之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连声道谢。一句句关切的问候叮嘱,一床床厚实柔软的棉被,表达了政府对困难老人的关注和关心。

重阳节期间,各乡镇还开展了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工作人员来到百岁老人家中,为老人发放节日慰问金,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乐享美好幸福生活。

为增强社区老人的幸福感,龙海团区委、龙海区民政局到石码街道九龙社区开展暖冬助老关爱行动,为社区老人发放“温暖包”。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东泗乡、白水镇乡贤促进会分别组织爱心乡贤、爱心企业家开展关爱老人献爱心活动,为辖区内高寿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文艺演出

10月22日,漳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艺术团到访东泗乡敬老院,开展“爱心助残、爱的传承”重阳节慰问演出,为敬老院及周边村庄的残疾老人和家属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大餐”。副区长傅毅琳参加活动。

敬老集体晚餐

10月22日,紫泥镇广玄安养院举办爱老敬老素食自助晚餐,邀请近200名安养院老人和周围村庄60周岁以上老人共进晚餐。活动中,义工们精心为老人们准备营养健康的素食,老人们共聚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龙海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