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将乐:“四个推动”助力创城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3-10-24 11:3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7日讯 10月16日,将乐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压实。

会议指出,创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实效激发创城工作活力,用创城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达到双融合、双促进。

会议强调,一要推动专项行动见行见效。牵头和责任部门要根据《将乐县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针对城区管护盲区较多、停车位缺口较大、建筑弃土乱堆放、二手车市场占道经营、废品收购店影响市容等“疑难杂症”,采取强有力举措,以攻坚姿态抓好整改,力求取得突破,创城办将通过模拟测评、实地督查以及召开培训会、协调会、推进会等方式推动工作落实。二要推动测评标准落地落实。全县实地测评点位的牵头和责任部门要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实地考察测评标准以及通过近期模拟测评梳理出的创建氛围、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行业管理、市民素质、志愿服务等七大方面问题清单,进行全面的对标补短板工作,通过举一反三,集中人力、物力逐一整改,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切实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品质。三要推动软件材料抓紧抓好。各牵头和责任部门务必保持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网上申报测评标准,注重提升材料的规范性、及时性、前瞻性,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按照创城办在收集、审核、反馈、指导、整改等过程中提出的各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报送网上申报材料。四要推动创城意识入脑入心。社区联建联创单位要深入挂包社区做好入户宣传工作,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要积极配合创城办进行宣传,将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普及到每个家庭、每个人,入户过程中要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疏导群众情绪,提高群众对创城的赞同率、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同时要对照测评要求,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创建宣传,进一步增加重要部位、重要节点的公益广告,切实形成创城的浓厚氛围,展现文明城里的文明风。(将乐县委文明办 吴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