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章高岚:深耕细耘,用匠心守望初心
http://wmf.fjsen.com  2023-10-23 19:42:52 陈玲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三十载执教杏坛,传道授业,桃李芬芳满天下;三十载严谨治学,澹泊明志,一片冰心在玉壶。

章高岚从教三十年,她始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一直奋战在教育一线岗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热爱学生,关心集体,忠诚实践着教书育人的诺言,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学生。

她先后获得了“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第三届最美教师提名奖”“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增加的是荣誉,不变的是对教育的无限热爱与初心。

回忆起那些教书的日子,章高岚脸上总带着笑容,她对记者说道:“当我走上讲台的时候,看到学生专注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我的心里总是暖暖的,我觉得他们给予了我莫大的鼓舞。”

教育是一场向美而行的遇见,亦是一场爱与被爱的修行。如今,她教过的学生有的已经进入更高学府继续深造,有的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

章高岚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挚爱的孩子们,她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潜心耕耘,培育孩子们茁壮成长。东南网记者 陈玲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