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看表演、听“微党课”、写心声卡……鲤城老干部这样过重阳节
http://wmf.fjsen.com  2023-10-23 19:44: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远圻

活动现场。许培吟 摄

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9日上午,鲤城区举办“银发建功新时代·共谋发展庆重阳”重阳节老干部祝寿活动,老干部们欢聚一堂、畅谈新变化,现场暖意融融。

看提线木偶表演、赏析梨园戏科步、与泉州花灯非遗传承人互动……活动现场,鲤城区委老干局邀请非遗传承人到场,为老干部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展示,品味世遗泉州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为了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鲤城老年大学副校长、区桑榆宣讲小分队队长纪建强还结合主题教育讲述《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15分钟“微党课”,让理论学习“活”起来,让主题教育“热”起来。

现场还发放“学思想、强党性、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心声卡,收集老同志意见建议和心得体会。“初心永不改,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愿我们党永葆本色、青春和活力,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退休干部黄绍芒在心声卡上写出自己的心愿。

此外,老干部们还围绕“活古城”“战江南”主题对鲤城区创建“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等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鲤城发展,为鲤城发展建言献策。

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代表鲤城区委、区政府向老领导、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他们汇报鲤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各位老干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鲤城发展,充分运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鲤城多思良策、多提意见、多谏诤言,为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作出更大贡献。(东南网 鲤城区委老干局 施远圻 庄绍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