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重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23 01:19: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20日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关爱老年人,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连日来,建阳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重阳”主题活动。

志愿者和老人们在长者食堂一起包水饺。莒口镇 供图

莒口镇

10月17日,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莒口卫生院、益家社工服务中心、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共同走进焦岚村,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重阳——福满金秋 孝暖重阳”敬老助老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现场搭台开展了创城宣传、垃圾分类小游戏、政策倡导、心理咨询等丰富多彩的集市活动,吸引了不少老人积极参与。针对老年人防诈的热点问题,志愿者现场组织了专题讲座,对养老项目骗局、保健品骗局等诈骗手段做了详细宣传,指导老年人防范诈骗陷阱。午餐时间,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食材,在长者食堂一起包水饺、煮面条、做小吃、唠家常,美味新鲜的重阳午餐温暖着每位老人的心。为把关怀落到实处,志愿者走访了困难老人,送上牛奶、燕麦等重阳小礼,与老人深入交流,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收集老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把握服务需求。

志愿者和大家一起学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麻沙镇 供图

麻沙镇

10月17日,麻沙镇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重阳”主题活动,并结合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开展“书香润我心,读书助创城”重阳节书法活动。

麻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麻沙中心小学的书法教师和小学生们共同参与此次活动,以书法为媒介,旨在通过书写经典名篇,以文艺的方式成风化人,营造崇文尚艺、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社会新风。同时志愿者们还同老人和学生们共同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以及有奖竞答,小学生们纷纷抢答,老年人们也在讲述着自创城以来家乡的变化。

“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重阳”主题活动。七贤社区 供图

七贤社区

10月20日,建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七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发房产南平支部在建发二区架空层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重阳”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包含“小烟头”兑换“大文明”,欢度重阳,“乒”出精彩等。

活动现场,居民将拾捡到的烟头交给志愿者,志愿者认真清点烟头数量后,根据烟头兑换方案,为居民兑换奖品,同时向现场的群众发放创城应知应会宣传单,讲解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角,乒乓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参赛的老年人们步法灵活,接球迅速,大家都表现出了不服输的精神,现场观众纷纷为他们精彩的表现鼓掌欢呼,经过激烈的比拼,男子组、女子组各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建阳区着眼于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提供形式多样的敬老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建阳区委文明办 林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