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文明实践在晋安:珍惜粮食,晋安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17 20:3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7日讯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步讲堂开展“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世界粮食日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群众了解粮食来之不易,认识到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品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现场播放了视频《粮食的由来》,让居民群众增进了对粮食的了解。随后志愿者还发起“光盘行动”主题宣传,通过诵读《光盘行动》顺口溜,呼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拒绝浪费食物,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最后《猜猜农作物》有奖问答环节,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文明实践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晋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