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同安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展现文明绿色生活方式
http://wmf.fjsen.com  2023-10-16 17:36:48 林健华 蔡悦璇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邹玒

歌舞表演吸引眼球、有奖问答寓教于乐、咨询服务便民惠民……10月15日,同安区“垃圾分一分 家园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同安宝龙广场,通过歌舞表演、宣传展览、问答互动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动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美化家园。

“枕头是哪类垃圾?”“筷子是哪类垃圾?”……活动现场,主持人一开问,众多市民举手抢答。舞台上,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歌仔戏、舞蹈、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有奖问答环节则穿插在歌舞节目间隙,将文艺表演与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有机结合;舞台下,垃圾分类咨询台前熙熙攘攘,众多市民向志愿者咨询垃圾分类困惑,得到专业指导和解答。

“我们用歌舞表演吸引关注,用图文展览生动直观地展现垃圾分类的利与益,激发群众互动,能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和理解。”活动主办方表示,经常性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此前已在苏颂公园广场举办一场相关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 联动“家校社”厚植学生低碳环保理念,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的目的。

环境卫生工作是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今年来,同安区在厦门市垃圾分类办的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扎实推进省级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工作,强化考评监管、创新督导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同安特色的垃圾分类新举措。

同安区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调动社区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力量开展公益活动,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进来,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一位居民的日常行为习惯。

本次活动由同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安区市政园林局主办。厦门日报记者 林健华 通讯员 蔡悦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