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莆田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系列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3-10-16 17:37: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莆田市委文明办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充分发挥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作用,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系列讲座,进一步培养未成年人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推进莆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育局主办的莆田市2023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在白塘中学举行。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咨询师颜玛莉开展“激活身心正能量 做更好的自我”心理辅导讲座。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现场

讲座从分清想法和事实、心情源于视角、加法思维、挑战面前激潜力、主动把握创精彩五个板块展开,通过这几个环节帮助学生了解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撕下身上的消极标签,实现消极到积极的转变,用新视角和新思路看待问题。现场,颜老师以互动小游戏、讲故事、现场提问等方式,配合生动形象的语言娓娓道来,拉近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对互动环节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积极参与互动,乐于分享对每个环节的看法和独特的见解,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颜老师引导同学们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挑战。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学生们不仅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还学会正确的心理调适方法。

下一步,莆田市委文明办将联合各学校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爱”的温度和“心”的色彩,让广大未成年人都能健康快乐成长。(莆田文明网 黄凤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