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石狮市召开文明校园创建现场交流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3-10-16 17:38: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6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石狮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10月11日,石狮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召开文明校园创建现场交流推进会。石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石狮市各级文明校园及新申报对象共130人参加。会议由石狮市市直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天生主持。

推进会现场。石狮市委文明办供图

实地观摩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果。石狮市委文明办供图

推进会现场实地观摩了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交流会上由石光中学、第三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幼儿园分别作《浸润·体悟》《以文化育儒雅学子》《初心向阳聚合力 和美同行育幼苗》工作经验分享,随后石狮市委文明办围绕文明校园总体情况、体系组成、类型解析三方面对文明校园创建作了详细的工作培训及疑难解答。

会议提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统筹规划,明确责任,准确把握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要循序渐进,提升实效,切实提高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水平。会议指出,各校要高度重视,系统推进,加强文明校园创建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要厘清重点,突出亮点,精心策划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影响力大、参与面广的活动,提炼创建品牌,不断提升文明校园的影响力;要加强宣传,掀起热潮,充分利用阵地、载体开展主题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发动学生、家长、老师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让文明真正落到学校的日常当中。(石狮市委文明办 王玮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