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港区召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3-10-12 16:18: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会议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2日讯 为加强泉港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员单位密切联系协作,推进区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职能组有效、持续落实重点指标任务,10月12日,泉港区召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区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职能组全体成员会议。泉港区政协副主席、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柳铅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泉州市、泉港区创城办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随机模拟实地测评情况。会上,泉港区教育局、文体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区直有关部门及山腰街道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相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方法措施、工作亮点、存在困难等;区委文明办领导对去年未成年人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柳铅玉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同时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的前置条件,意义重大。对此,她提出三点意见:要举一反三,明确问题短板弱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近年来实地测评问题清单,细化职责分工,将主要问题、完成时限、问题所在区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均列入其中,制订整改方案,举一反三,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问题快速解决。要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常态长效。区创城指挥部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指标,有针对性组织实施“七大”行动,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清单,对标对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落小落细落实。要提高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要加强投入,强化考评问责。要主动作为,强化协调配合。深化拓展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实践,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合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格局。(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