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泉港区开展“绿色出行 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12 16:14: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绿色出行行动,倡导宣传安全文明、绿色出行、文明旅游,中秋、国庆期间,泉港区结合实际,采取“三举措”,做到“三个度”,积极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乡镇组织志愿者在码头开展“绿色出行 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线上普及知识,提高传播广度。利用“文明泉港”微信公众号并发动各镇街道和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利用微信号、朋友圈、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双节”将至,文明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带上文明去旅游》《关于“双节”假期出行,公安部最新发布!》《致全省广大学生及家长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出行的一封信》等倡议书,宣传安全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倡导游客从文明旅游中的点滴出发,自觉做文明的践行者,营造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氛围。

线下宣传推广:文明村利用宣传栏宣传文明旅游(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线下宣传推广,拓展宣传深度。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采取户外电子屏、宣传栏、条幅、宣传单、志愿讲解等线下宣传方式,在公园、广场、小区、超市、景区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刊播绿色出行视频和标语,倡议游客自觉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自觉参与绿色出行志愿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折页8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75条,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标语1200余次,提供咨询服务2100余人次,把文明旅游内容精准“投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人人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良好氛围。

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志愿先行,提升工作温度。9月30日至10月6日,在泉港高铁站、红星生态园、五里海沙、锦绣公园、植物园、圭峰塔等客流量多的地方,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维护、安全巡逻、停车秩序等文明劝导,及时劝导和制止各类旅游不文明行为,全面提升景点旅游形象,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同时,积极主动向过往游客讲解“节能、低碳、安全、健康、环保”的相关知识,倡导广大游客“做文明人、走文明路”,自觉遵守交规,安全绿色出行,养成文明交通习惯。(泉港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