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涵江区开展2023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23-10-09 18:23: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9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涵江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涵江区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和《涵江区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考评的通知》要求,连日来,涵江区创城办、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莆田青璜中学、涵江实验小学、国欢中心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网吧等实地考评点位,以实地查看、资料审核、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文明校园创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布设、社区未成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机构等建设管理情况;现场查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等相关活动内页材料。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对存在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少、档案材料内容不充实不规范、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合力有所削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典型经验少、特色品牌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指导。

检查组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城区)的前置条件,各有关部门、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查找薄弱环节,明确改进方向,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常态长效。同时,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勇于创新,认真总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典型经验和创建特色工作品牌,共同促进涵江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涵江区委文明办 黄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