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牢牢把握根本任务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http://wmf.fjsen.com  2023-10-09 17:24:14 陈培源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10月7日,泉州市委文明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斌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 努力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

陈斌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创建活动、道德典型培育等重点业务,从“铸魂”“增智”“正风”“促干”四个部分阐述了如何夯实思想根基、提升工作能力、树立良好形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陈斌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其中“学思想”是第一位要求,更是统领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紧扣“学思想”这条主线,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陈斌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在加强创新理论武装的同时,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落实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这个“首要任务”,使实践中心(所、站)成为了传播新思想的主阵地。同时,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存在的问题,到基层、到一线、到群众中去找答案,抓住精神文明建设中老百姓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清单,明确责任,合理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信赖,推动各项工作争优、争先、争效。

陈斌强调,在后续主题教育实践中,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泉州文明网 陈培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