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城县举办2023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3-10-05 12:28: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吴雅艺

文明风10月4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巩固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质量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9月28日上午,连城县2023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乡村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演活动在实验小学(西城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在舞蹈《红领巾飘起来》中拉开序幕,鲜艳的红领巾带领着大家走进这场丰富、精彩的展演盛宴。舞蹈《小小板凳龙》、经典诵读《飞天逐梦》、碟子舞《采花》、舞蹈《墨香传古韵 雕版印我心》、笛埙演奏《龙的传人》、舞蹈《敦煌乐奏》、古筝书法《墨韵筝情》、舞蹈《传承荣光 星火守护》、军体拳《少年当自强》、户外表演《舞龙表演 青狮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来自全县11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孩子们将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抒发对伟大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把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学到的特长和才艺闪亮展现在舞台上。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共连城县委文明办、连城县教育局主办,连城县实验小学承办,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协办。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领导,各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德育室主任等约6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立了9个摊位,分别展示了来自北团、隔川、新泉等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特色项目,形象展现了连城县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

此次展演活动,不仅体现了连城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建设成果,也是发挥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作用,把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全县未成年人理想信念培育的新阵地,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连城县委文明办 林凡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