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2023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晋江专场)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3-10-02 09:03:3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观众认真聆听模范先进事迹

模范事迹打动人心,榜样力量引领风尚。9月28日,“致敬道德模范·礼赞身边好人”2023年度泉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宣讲(晋江专场)活动,在晋江市五店市家风家训馆举行。

宣讲中,晋江市青阳街道普贤小学教师康伊勒讲述了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张泽虎及其所在团队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的事迹。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2015年成立,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700多人,成为晋江乃至泉州民间义务救援救助领域的重要力量。“专业、公益、热心”,在救援队员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教师赖鸿玲讲述了全国“诚信之星”、福建好人蔡金钗的事迹。蔡金钗秉持“坚守初心、诚信仁义、乐善好施”的理念,用一言一行展示了“诚信为本,品质至上”的宝贵精神。

此次活动还以快板、高甲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弘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带来的音乐快板《文明实践谱新篇》,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响了新时代的文明之声。高甲原创短剧小戏《微光成炬》展示了道德模范的事迹,带给人不平凡的感动。

“通过宣讲,我们进一步了解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体会到身边榜样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的事迹,就是今后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向榜样典型们看齐,共同弘扬时代新风。”现场观众洪燕梅说。

城市文明水平提升既需要典型引路、需要榜样力量,更需要众人拾柴、聚少成多。近年来,晋江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明显成效。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联,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委文明办、五店市传统街区党支部承办。(泉州文明网 廖培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