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广发动 深培训 实研讨 泉州市委文明办主题教育扎实起步
http://wmf.fjsen.com  2023-10-02 09:05:26 程兴华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9月1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泉州市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9月5日、12日、15日,中央和省委、市委先后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泉州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全体党员干部要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根本政治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聚焦主题主线、锚定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载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上深学笃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在调查研究上做深做实,持续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和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实际举措。在解决问题上持续发力,对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在推动发展上务求实效,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守正创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新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做好部署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要认真对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严格按照计划步骤组织实施。要把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好的作风运用到日常工作中,运用到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中。

当天,泉州市委文明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组织办公室全体成员培训。会议强调,要突出实的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强督促和指导,层层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施策,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抓住工作重点,确保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营造浓厚氛围,统筹用好各级媒体和宣传教育平台,办好主题教育专题专栏,全面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效。

为助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委文明办领导班子牢固树立起步即为冲刺的思想,以精神文明建设的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就下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会议提出,要结合主题教育研究解决精神文明创建具体问题,围绕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认真践行“三争”行动具体措施,健全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机制,将创城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梳理各自所承担的任务,加强基层基础创建,对标对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泉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力量。 (泉州文明网 程兴华 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