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宁化“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庆生”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3-09-30 10:32: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9月30日讯 9月27日上午,宁化县“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庆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化县第三实验学校举行。

学校国旗护卫队组成的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神情庄重,向国旗敬礼,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活动现场,2612名中小学生肃立、向国旗敬礼、齐唱国歌。同一时间,宁化各中小学、幼儿园分别举办向国旗敬礼活动。

“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宁化县第三实验学校校长在国旗下进行讲话,他对孩子们提出要求:少年强则国强,要以无数民族英雄为榜样,做好自己,加强修养,做到心中有祖国,时刻不忘热爱自己的国家。

少年们在祝福墙上贴上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在“我为祖国送祝福”的活动签名寄语活动中,一字一句,一笔一划,承载了少年们对党和祖国最深的情,最真的爱,他们用真挚的语言表达着对五星红旗的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活动现场,全体师生还合唱了《把未来点亮》,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最后,活动在“我和国旗留个影”中结束。

“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祖国不单单是停留在口头上,还要通过一件件小事情体现出来,我们要从点点滴滴的事情做起,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自觉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宁化县第三实验学校六(4)班的梦婷在参加完活动后,深有感触,抒发对祖国的深情与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由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联合举办。国庆前后,各学校还将持续开展以“向国旗敬礼 为祖国庆生”主题的绘画、手抄报、书法等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未成年人礼敬国旗、爱国立志、奋斗追梦。此次庆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感,还让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宁化县委文明办 张美芹)